top of page

​村屋太陽能

安裝前須知

Arrow Down

為什麼要在天台興建太陽能系統?

電力公司買你太陽能電費

電力公司承諾向太陽能發電系統用戶以$5每度的價格購買系統所產生出來的電力至2033年。

以一個350呎的太陽能系統計算,最多可安裝22塊太陽能板,每塊功率340W,即系統的最大功率是22X340W = 7480W (7.48kW)

以一整年有1000小時的有最高功率日照時間來計算的話(這時間會受方位及遮擋物所影響),年產電能便是7.48kW x 1000hr = 7480kWh(度)

電力公司便會支付你 7480kWh x $5 = $37400

回購費會先減去你的電費,剩餘金額便會以支票支付。

隔熱,防水的合法遮蔭棚

政府放寬在村屋天台興建之太陽能系統支架,使業主不佔地面空間便可建設太陽能系統,支架下便多了一個有蓋的防雨地方使用。而且可阻隔陽光直照到天台地面上,大大減低二樓的室內溫度,也大大減冷氣費。

政府放寬在村屋天台興建之太陽能系統支架

需要符合以下要求:

1. 太陽能支架的面積最多是屋宇建築面積的一半 (一般700呎村屋 , 可建造之的太陽能支架最大面積為350呎)。

2. 由屋宇署認可人士(AP)簽發安全報告,並備存地政署。 *注意: 四周不可圍封

1.png

兩個月賣電收益超過$10,000 真實客戶

2.jpg
SERVICES

在天台興建太陽能系統需要注意什麼?

地理位置與環境

太陽每日東升西落,但不同月份的太陽軌跡有點不同,我們可利用一些手機APP去觀察一下你的天台的南方有沒有附近建築物所阻擋,如阻擋時間嚴重的話,可能收益會大減。

3.jpeg

支架的安全

市面上支架五花百門,哪種最適合你?

支架材質主要為鐵、鋁合金及不銹鋼,而鋁合金在太陽能支架工業上較為普及,主要原因有三個:

 

1. 鋁合金高強度但輕,因為太陽能主要安裝在天台,而天台有承重限制,如用重量高的材質,會對天台做成一定的負荷,日子長久便有可能對天台造成損壞。

 

2. 鋁合金不會出現銹蝕,品質不好的不銹鋼,或安裝時的燒焊位置都有機會出現生銹現象。鐵材質會上油漆作保護,但油漆有機會比刮掉,需要在一段時間後翻新油漆。鋁合金便不會有這問題。

 

3. 太陽能支架發展時間久,設計比較完善,零部件也專為太陽能系統而設,有考慮防水防風的要求。

 

WELL GREEN 的支架是由我們的註冊結構工程師(RSE)按香港屋宇署的風應力要求所設計,經過嚴謹的安全計算,我們認真對待支架的結構安全性。我們會為每一個安裝地點作獨立設計。支架內置排水系統,直向橫向都做到防水效果,不需用玻璃膠封縫隙,玻璃膠會日久老化龜裂,並不長久。

4.png
ABOUT

​在天台興建太陽能系統需要多少錢?

一個採用優質材料及設備的太陽能系統 + AP 簽發的結構安全 + 整個申請程序   價錢約 $150,000,視乎安裝地點及鋪設電線的複雜程度

不同的計劃

save-money.png

SELF INVESTMENT

每年約 $36,000

4年回本

13年淨賺約 $324,000

​回報全取,收益最多

IMG_4999.PNG
server-01.png

INSTALLMENT

每年約 $36,000

5年回本

13年淨賺約 $288,000

分期付款

IMG_5979.PNG

$0

$0 PLAN

每年約 $10,000

13年淨賺約 $130,000

分成計劃

inspection.png

​現場視察,申請FIT

wrench.png

安裝施工及系統測試

google-docs.png

遞交電力公司文件

renewable-energy.png

電力公司裝FIT電錶 ,開始賣電

如果想興建太陽能系統,手續是怎樣?

bottom of page